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【主線】那名流浪獵人--血色吸血鬼降世

 * 中人愛用的詭異半第三人稱視角注意
 * 榭爾勒企劃負責維安的是軍團,不過中人認為以刑警揭露比較好。請當做文森特在其他城鎮吧OTL
 → おけ?請往下看囉↓


  在星空黯淡的夜晚,他倚著身、坐在壯碩高大的樹幹上。弓起單條腿,清幽、聽來卻令人倍感神傷的口琴聲在他細膩的吹奏下傳至遠方,伴隨著微微輕風,悲傷的音符破碎在整個大氣之中。

  他面無表情,一雙平靜無波的眼眸不曉得在眺望何方,然真正吸引人的是那雙眼瞳的顏色--宛如血般的鮮紅色。他緊抿薄唇,唯有那道弧形眉不經意透露出與樂音相仿的悲傷。

  他無聲地嘆了口氣,一個翻身,輕巧地躍至地面。機伶的愛犬沃爾夫即時靠近,偏著頭看著牠的主人,他輕輕地拍了拍牠的頭,低聲地說著,「該是獵殺的時候了。」

  *

  他隱身於幽暗的巷弄中,屏息著、靜待獵物落入網中。

  此時此刻,前方出現一名步伐晃得厲害,明顯喝醉酒的男子。他低頭核對了手上的情報,此次目標--瓦里斯鎮長:揮金無度、領著國家公帑尸位素餐,更不可原諒的是……壓榨鎮民,使百姓生活苦不堪言。

  他一直都不是什麼正義之士,是的,他不是。天生與他人不同的血色眼眸已帶給他太多磨難。然而他此生最重視的那個人,他的搭檔,卻有著與他全然相反的主張。明明同被世人唾棄,她卻不埋怨,主張幫助弱勢。他不是很明白,只曉得他被這樣的她深深吸引,待他回過神,他的視線再也離不開她,第一次產生這種感覺……他很迷惘,卻也暗自發誓要保護她,可是他卻……

  雙手不自覺地用力,無辜的紙張被捏皺得不成樣,他深深地舒坦了口氣,重新將注意力放回目標身上,在心中默倒數著,抓準最佳時機,他壓低帽簷自黑暗中現身,早已醉醺醺的瓦里斯對於突然出現的人影絲毫沒有任何戒心,「嘿、年輕人!這麼晚了還在外遊蕩,很危險的!」

  聽見此番話,被帽簷遮住大半面孔的他僅露出微笑,「……說的一點也沒錯,不過您還是先擔心自己吧,瓦里斯鎮長。」

  聽見他叫出了自己的身分,男人這才感到大事不妙,踉蹌地穩住步伐試圖看清來人,一身黑衣配上那紅似火的長髮。此時,他恰巧抬起頭來,一雙鮮紅似血的眸子就這樣緊盯自己,被那雙血眸凝視,猶如被盯上的獵物一般,將會被扯入無盡的深淵--宣告著死亡氣息,令人不禁打了個寒顫。

  自己貌似聽聞過他的名,瓦里斯這才感到害怕,以顫抖的聲音道:「你是殺手……血色吸血鬼!」

  他勾勒出彎得恰到好處的微笑,一反殺手會做的舉動,只見他謙和地躬著身,卻道出同樣無情的話語,「我奉命前來奪取您的性命,有什麼話請向女神申訴吧!」語畢,不及掩耳地自腰際抽出匕首,一個箭步來到瓦里斯眼前,不待對方有任何反應,冷冽的刀刃直往他的咽喉劃去,傷及動脈的鮮血頓時噴濺出來,無人的巷弄內最終只能聽見自脖頸間流出的滴答聲響。

  翌日,由早起女人的尖叫聲劃破了整個市鎮的寧靜。封鎖線包圍了這塊區域,無數警察在這狹窄的巷弄內不停穿梭,一名資深刑警檢查了屍體,明顯的割傷證實了斷命的主因。刑警無聲地站起身來,面色凝重地宣告:「他回來了……消失一年的傢伙,那名血色吸血鬼重新降世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