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【交流—米拉】

「嗯...不小心準備得太多了...」看著擺在眼前幾乎兩人分以上的餐點分量,困擾的東張西望。
今天動物們都躲去哪了呢? 怎麼不見大家像平時那樣聚集過來...「本來想著多的部分分給大家吃的呢...」


「沃爾夫、今天又是大豐收呢!午餐就決定做你最喜歡的燉肉了!開心嗎?」文森特與自家愛犬剛自外打獵回來。老實說,這些天吃肉吃得有些膩了,不過卻一直沒時間進城買點蔬菜,末句只是安慰自己罷了。想來愛犬大概也有著同樣的心情,不若平時朝氣地回應,反而低聲地『……汪、』了幾聲。看著牠這模樣,自己也於心不忍,正打算輕拍牠的頭安撫對方。
突然,愛犬抬起頭來,在空中嗅了嗅,然後拔足朝某個方向奔去。
「呃、這是怎麼一回事?等等我、沃爾夫!」


往草叢那邊望了望,再抬頭看看樹梢,「啊...一個影子也沒有...」總覺得有些沮喪,正慢慢將食物收回野餐籃時,忽然感覺到不遠處有什麼東西,飛快地向自己這邊靠近。
『熊嗎!!!?』驚嚇地想著,拿起手杖迅速站起轉過身,儘管自己其實根本沒有任何戰鬥力,但...至少可以跟熊溝通一下是否野餐分給他,不要把自己吃掉。
然而跑過來的卻不是自己想像中那麼危險的動物,快速起身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對著自己露出友善微笑,並看著野餐籃子流口水的中型犬。


尾隨於愛犬身後,敏捷地快步跟了上來。「沃爾夫、到底出了……什麼事。」原來是聞香而來啊……貪吃的傢伙,白擔心了。
而後注意到了擺出備戰狀態的少女,獨自一人來森林野餐?真特別。於是主動上前搭話,「不好意思,我家沃爾夫嚇著妳了吧?」一邊脫帽展現有禮的態度,邊露出歉然的神情。


「啊、沒關係...剛才以為是熊...」不好意思直視陌生人,點點頭打過招呼便將視線放回狗兒身上,不過這個跟著狗兒身後跑來的男人非常有禮貌,讓自己稍微鬆口氣。
「他的名字是沃爾夫嗎?」低頭看向表現得很嘴饞,但依然有規矩地守在野餐籃旁邊的沃爾夫,「他好像很餓的樣子喔!」笑著說出沃爾夫的心聲,看牠這麼明顯的表示,應該不需要會聽懂動物說話的能力,也可以從行為直接讀懂心思了吧!
「不介意的話,可以分給牠吃的喔!」


提到自家愛犬,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神情。「是的,牠叫沃爾夫,我勇敢的夥伴。」聽到對方的話,不禁搔了搔頭,「我想,牠大概是吃膩了我做的料理吧。不若小姐的餐點香味撲鼻,看起來也令人食指大動。如果小姐方便的話……請讓沃爾夫有這機會嚐嚐看吧。」


「非常樂意!」笑著蹲下來,重新將餐點從野餐籃中取出,一部分拿到沃爾夫面前,一部分放在這位有禮的紅髮男子面前,「如果先生不介意的話,也一起用餐吧! 今天剛好準備得比較多。」


沒料到自己也會受到邀約,文森特稍稍感到詫異,「……謝謝,既然美麗的小姐邀約了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坐到一旁,得到自己應允的沃爾夫早已吃了起來。--在用餐時脫下手套也是種禮貌!記憶中那人是這麼對他說的。於是他褪去手套後才拿起對方準備的餐點,一口咬下,「啊!真是美味至極!」這幾天下來總吃著粗糙的飯菜,突然嘗到不同方式的料理不禁感動了起來。發現自己過於激動,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,「……瞧我冒失的,還沒自我介紹吧。我是獵人文森特,謝謝小姐的邀約,可否問問妳的芳名?」


聽到對方自我介紹後恍然,獵人在附近,難怪小動物今天都躲起來了。「文森特先生你好,我叫做米拉.霍克。」微笑點頭「謝謝你和沃爾夫不嫌棄,剛好米拉也在煩惱多出來的食物怎麼辦才好呢!」
看著眼前吃得津津有味的男人,才想到自從家人過世後,自己就一直是獨自用餐,今天這樣的巧遇,心裡有些暖暖的。


「這些餐點很美味呢……怎麼不邀朋友們一起來嚐嚐看呢?」一口接著一口吃著,這些美食真的很好吃,錯過了是件很可惜的事。自己也很好奇一位少女究竟為何會獨自前來森林,卻沒認知到自己問錯了問題……


聽見對方的問題後,視線轉移到埋頭在食物裡的沃爾夫,心中偷偷想著『米拉的朋友們今天躲起來了』,不知道這樣說是不是會冒犯到獵人先生...不過說到人類的朋友,好像除了瑠可之外一個也沒有,瑠可沒有休假的話也不能經常去打擾他工作...
『說起來這樣算不算是沒有朋友呢?』才這麼想著的時候,沃爾夫抬起頭對著自己「汪汪!」地叫了兩聲。
忍不住笑了笑,邊看著沃爾夫邊伸出手想摸摸牠「今天就遇到了新朋友不是嗎?」真是可愛的新朋友啊!


「等、等等……!」見對方伸手要摸自家愛犬,來不及出聲阻止,「欸?奇怪……」還以為極度警戒的沃爾夫會慣性地攻擊,沒想到卻一反常態溫順地被對方撫摸著,……這該不會是見美食忘天職吧?不過,仔細想想也不奇怪了。這位少女給人溫和恬靜的感覺,總覺得聽她說話便能鎮定心緒,讓人不自覺地想親近,猶如得到救贖一般。啊、說起來就跟她一模一樣。
都什麼時候了還……文森特失笑,搖了搖頭打斷回憶蔓延。看著一人一犬和平相處的模樣,笑著說:「我想沃爾夫很高興能認識妳這位新朋友,我也是。」


「米拉也很高興...啊!」話一出口才意識到剛才對方的言詞,有些害羞地低下頭,「文森特先生也願意...跟米拉當朋友嗎?.......謝謝你。」今天真是米拉的幸運日,不過剛才若沒看錯,文森特先生確實流露出有些寂寞的神情,是不是也跟米拉剛才一樣想起某位重要的人呢...
波西弗說過,守護著重要回憶活下來的人,都是性格很好的人,眼前這個紅髮的男子,儘管是獵人身分,卻不會讓人感到殺氣,想必也是一位懂得守護的意義的人吧!『以後還有機會一起吃飯就好了。』抱著這樣的心情邀約看看,會不會被拒絕呢?
「如果下次有機會....米拉再多做些吃的,一起...吃午餐吧...」聲音越說越小聲,尾音彷彿要飄散在風中似的。


雖然對方說得很小聲,但身為獵人敏銳的聽力可沒錯過,文森特露出了淺淺的笑容,「這是我的榮幸,不介意的話,下次也讓我帶些食物過來吧,雖然是沃爾夫嫌棄的粗食罷了。」感受到對方的緊張,開口調侃自己,試著讓氣氛更輕鬆些。


聽見對方的玩笑,忍不住呵呵笑出聲來,「好期待,那麼一言為定喔!」轉過頭拿出籃子裡的茶壺,「這邊有些紅茶,只吃東西口會渴的,啊! 米拉平常還喜歡泡茶,下回也多泡些帶過來。」因為很高興,不自覺地說了比平常要多的話,應對上也放輕鬆許多,想必是因為文森特先生給人很好相處的感覺吧,就好像大哥哥似的。

看著對方不若方才害羞的模樣,或許現在這個樣子才是真正的她吧,只是平常少了這樣一個聊天的對象罷了。--就讓自己成為她的朋友吧!文森特在心中暗自決定,發自內心地露出和煦的笑容,「嗯,一言為定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